首页 > 威海要闻

市领导走访慰问部队 与官兵同过“军事日”

2020-08-01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市领导张海波、闫剑波、王学文、张宏伟、侯世超、叶立耘、夏景华等,分别来到军分区及部分驻威部队走访慰问,体验军旅生活,与广大官兵同过“军事日”,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军地发展大计。威海军分区司令员邹积军、政治委员赵杰波等参加活动。

开展“军事日”活动是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密切军政军民关系的有效举措。多年来,市委、市政府把组织开展“军事日”活动作为促进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举措,领导同志带头走进军营,学习军事知识,体验军事生活,接受国防教育,强化国防意识,有效推动了全市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

7月31日上午,张海波一行来到威海军分区,详细听取军分区建设、部队应急备战、武装工作开展等情况介绍,实地查看装备器材库物资储备情况,并观看了防汛抗洪连救援演练。座谈会上,张海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威部队官兵致以诚挚慰问和节日祝贺。他说,一直以来,广大驻威官兵积极投身威海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支援地方建设,在维护社会稳定、助力脱贫攻坚、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城市和百姓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国家的海防前哨,威海战略地位十分重要,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尤为重大。希望驻威部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应急作战准备,不断提升战斗力、执行力,坚定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捍卫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国防建设的支持力度,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与驻威部队携手加快“智慧海防”建设,提升军地联合指挥的现代化信息化水平。要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广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深入开展国防宣传教育,凝聚军地协同发展合力,军地携手共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

张宏伟到荣成走访慰问驻威部队小散远单位,与部队官兵亲切座谈,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军事训练、官兵生活、家属安置等情况,询问他们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张宏伟强调,威海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军民鱼水情融入血脉。威海市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当好人民子弟兵的坚强后盾,支持部队建设发展,帮助解决官兵后顾之忧。希望广大官兵把威海当成第二故乡,主动关心支持地方发展,携手共创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叶立耘来到陆军某部,详细了解部队建设以及官兵学习、生活、训练情况,对广大官兵驻守边防、艰苦奋斗的精神表达崇高敬意。他说,威海是革命老区,历来有着优良的双拥传统。希望部队官兵在勇担保家卫国神圣使命的同时,增进与地方的交流沟通,维护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地方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发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当好部队和广大官兵的坚强后盾。(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 李森 实习记者 刘玮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