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8-01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7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既立足当前,深刻分析经济形势的新变化,提出具体明确要求;又着眼长远,深刻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问题,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今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推进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和12项重点攻坚突破任务,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在高质量发展上抓落实,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把实施骨干企业冲击新目标“双百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做好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抓好扩消费、强投资、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决战三季度,冲刺下半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在统筹推进城乡发展上抓落实,解决好不精致、不文明、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努力实现全域精致、均衡发展。要在保障民生上抓落实,多听群众呼声诉求,加快推进民生实事,想尽办法解决群众困难问题,能马上解决的马上解决,无法解决的也要解释清楚,最大限度获得群众理解和支持。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上抓落实,丝毫不能掉以轻心,严格把好每个关口,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高标准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持续抓好重大事项、重大项目的谋划储备,推动更多事项、项目纳入上级规划,争取更多上级政策支持,为全市长远发展提供强力保障。要坚持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落实好容错纠错、正向激励和为基层减负的各项措施,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形成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