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现实版《向往的生活》!众央媒聚焦威海人的小康生活

2020-08-01 编辑: 仲鹤

7月25日,由中宣部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来到威海,人民日报、新华社、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等13家中央媒体记者,进车间,访乡村、入社区,探寻威海人民阔步奔小康路上的生动故事。


 

报道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生动地展现出了威海在精致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方面的发展成就,不仅让威海人的小康生活在众多中央媒体平台火了一把,也让威海市民的幸福感不断攀升。

聚焦精致城市建设

“墙上农场”为老旧小区改造开辟新思路

老旧小区居民往往喜欢用泡沫箱或者在绿化带种菜,然而,这样的做法多少有碍城市容貌。如何破解这一难题,既让居民能吃到自己种的新鲜蔬菜,又能不影响精致城市形象,环翠区花园社区的“墙上农场”让媒体采访团眼前一亮。

 

聚焦乡村振兴

里口山的惬意生活被赞“桃花源”

特色文创产业带动乡村振兴。风光秀美的里口山依托原有的生态风光,在保留传统村落风味的前提下,打造了集乡村体验、生态观光、特色民宿与户外运动于一体的独特文创品牌,向“精致乡村”迈出了充实的一步。别的地方,村里的年轻人都要往外跑,而里口山王家疃村的村民们做起了家门口的生意,这种惬意的生活,被采访团记者们赞为“桃花源”。

聚焦经略海洋

看蓝色经济如何带来高质量发展

一条金枪鱼,可以发展成为一条产业链。一条加工后的蓝金枪鱼,可以卖出奥迪车的价钱。海洋产业如何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石岛海洋生物科技园,企业延伸现代渔业产业链,打造N+附加值的做法让采访团记者大开眼界。

在威期间,中央媒体采访团用媒体的眼光和视角,采访报道威海的发展成就和小康故事,在中央级、省级媒体APP、微博等平台刊发相关报道50余篇,在网络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很多网友在报道后留言、点赞,威海的小康生活也成为众多网友向往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