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0-08-01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7月31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上一审计年度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研究部署2020审计年度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侯世超、任敬喜、李文基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在创造性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围绕确保政令畅通,进一步强化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切实做到“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围绕财政提质增效,进一步强化对财政制度执行、财政政策落实和财政资金管理情况的审计监督,牢牢盯住公共资金使用这个关键环节,推动财政资金使用不断提质增效。要围绕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强化对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审计监督,坚决破除工作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做好对国有企业的审计,确保国有资本规范运营、保值增值。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强化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真正通过审计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要围绕“治已病、防未病”,进一步强化审计建设性作用,推动审计关口前移,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不断健全和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加强相关部门、机构的协调联动,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水平,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汇聚齐抓共管的审计监督合力。(通讯员 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