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民生实事年中报丨9处过街天桥全部开工,9月底全部投用

2020-08-03 编辑: 宋倩

      ■项目名片

      新建过街天桥9处,对重点交叉路口实行人车分流,缓解人车争道矛盾,保障出行安全;新建、改造提升海岸线滨海步道57.5公里,完善沿海公共服务设施,更好满足休闲观光需求;完成威海老港、金线顶区域综合设计规划,建设海港公园、金线顶公园,打造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城市展览于一体的城市会客厅和城区中心公园,海港公园年内开工,金线顶公园完成公园部分主体建设。

      这几天,途经市区海滨路幸福门附近的市民,纷纷被两座“容颜”初现的过街天桥吸引目光。自7月24日晚开始,幸福门南北侧过街天桥正式开启了桥梁吊装工作。随着施工的完成,我市过街天桥的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7月24日晚,海滨路(通海路至世昌大道段)施行了交通管制,幸福门南侧过街天桥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大型机械等全部就位,为桥梁吊装进行最后的准备。

      “桥梁吊装的前期准备工作比较繁琐,主桥梁分成三段,在加工厂进行初步加工后,再运至比较开阔的场地进行室外拼接及上漆等工作。”项目总工程师姜涛说,吊装时间紧张,他们必须争分夺秒,争取在第二天早高峰到来前完成施工,恢复道路交通。

      经过一夜鏖战,当分段的桥梁主体合龙,在场的施工人员才松了一口气,纷纷笑言可以回家睡个好觉了。随后,7月25日晚,施工人员又对幸福门北侧过街天桥进行了主体桥梁吊装。7月26日早上,在海雾和晨曦中,幸福门南北两侧过街天桥完成了首次“合体”亮相。

      姜涛表示,根据进度安排,完成主体桥梁吊装后,他们将对幸福门南北两侧过街天桥进行桥面铺装等工作,争取在8月31日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除了幸福门南北两侧过街天桥外,7月30日,世昌大道—奈古山路过街天桥主体钢梁顺利吊装拼接完成。随着越来越多过街天桥取得节点性进展,威海市民将拥有更加舒适的过街体验。

      ■相关新闻

      滨海步道已建成42.5公里

      今年,我市共建设9处过街天桥,分别是世昌大道—奈古山路过街天桥、海滨路幸福门南过街天桥和北过街天桥、海滨路威海二中过街天桥、文化路威海一中过街天桥、青岛路小学过街天桥、青岛路汽车站过街天桥、青岛路蒿泊北过街天桥、海滨路金域仕家过街天桥。截至目前,9处过街天桥全部开工,并按计划推进,预计9月底前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9处过街天桥的建成将大大方便行人出行,缓解天桥周边道路拥堵。


      此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完成威海老港、金线顶区域综合设计规划,建设海港公园、金线顶公园,打造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城市展览于一体的城市会客厅和城区中心公园,海港公园年内开工,金线顶公园完成公园部分主体建设;新建、改造提升海岸线滨海步道57.5公里,完善沿海公共服务设施,更好满足休闲观光需求等内容。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海港公园、金线顶公园均为跨年度项目,截至6月30日,海港公园已完成老港区范围内有证房产入户测绘、评估勘察,正在加快推进房屋征收工作;金线顶公园完成施工图和地下停车场设计,正在进行地下停车场招标准备工作;滨海步道目前开工在建54.7公里,已建成42.5公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 实习记者 王炫辰/文 姚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