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省法院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2020-08-0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7月30日至31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带队来我市调研,市领导傅广照、黄明春陪同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环翠区法院张村法庭、青岛海事法院威海法庭、乳山法院、文登法院,与法官、特邀调解员等工作人员现场交流,详细了解人民法庭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办案应用情况,视频连线青岛知识产权法庭法官了解工作机制创新情况,并召开两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对威海法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还走访了威高集团、文登威力工具集团,并与部分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现场解答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张甲天强调,全省法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始终把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办理代表意见建议,建立健全代表联络工作常态化机制,实现人大代表联络全覆盖。要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尊重企业主体地位,增强产权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要进一步转理念、转模式、转作风,创新工作机制措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省高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12条配套措施,更新司法理念,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九大改革攻坚行动。要广泛动员律师、法律工作者加强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办案的平台运用、数据对接,共享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共同推动人民法院为民举措落到实处。(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屹辰/文 市法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