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十五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0-08-04 编辑: 宋倩

      8月4日,十五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敬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建立巡察制度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刻理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握规律性、注重创新性、提高实效性,做到高站位与准定位相统一,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相统一,精准发现问题与如实反映问题相统一,巡察成果与战略效果相统一。注重发挥巡察的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探索整合监督力量、共享监督成果的实现形式,促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永恒课题,高质量、严要求、作表率,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队伍。

      会议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为勇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与市委巡察组的协作配合,客观真实反映情况,主动接受监督,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经市委批准,十五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安排5个巡察组,对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财政局、市退役军人局、市应急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医保局、市信访局、市委党史研究院、市档案馆10个市直部门、单位开展巡察。(来源:廉洁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