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全省首家“物居业网”妇联上线,为精致社区贡献巾帼力量

2020-08-05 编辑: 宋倩

   

      近日,全省首家“物居业网”妇联在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鲸园街道办事处戚谷疃社区蓝景城小区成立。“物居业网”妇联,即物业公司、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网格员等合力构建的妇联组织,共管共享,为精致社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据了解,环翠区戚谷疃社区妇联经过深入调研,摸清了蓝景城小区业主情况,决定整合物业、居委会、业委会、网格力量,建立“物居业网”妇联及“妇女微家”。“物居业网”妇联的成立,将把辖区内的物业公司、业委会巾帼精英,居委会、网格员,以及积极参与小区活动、群众威信高的妇女收入妇联队伍中。


      “物居业网”妇联每月采取业委会日常监督、居委会不定期抽查、街道现场查验、业主满意度问卷调查等方式量化打分,将考评结果与补贴资金挂钩,促使物业公司提升服务水平;还将推行“四小服务”,切实解决居民身边的“关键小事”,实现“小事居民治、大事物业办、难事社区商”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为响应环翠区“精致人家·精简生活”文明家庭创建工作,“物居业网”妇联先后牵头组织了倡导绿色精简生活方式的主题活动;联合社会组织开展了“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非洲鼓小组”等主题活动,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挖掘编绳、瑜伽、绘画等方面的妇女达人,自主开展活动,吸引身边更多的妇女儿童参与到社区建设和文化生活中来。最终,蓝景城小区20户居民被评为“精致人家”示范户,小区内形成了“生活精简适度 家居整洁优美”的新风尚。

      “物居业网”妇联通过开展各种类型的公益活动,提高了广大家庭和妇女参与信用体系建设的自觉性。居民获得社区信用积分激励,可享受信用惠民政策,极大地提高了居民对信用工作的认知和支持力度。物业公司根据居民获得的积分,给予物业抵扣券的奖励,通过积分兑换机制,实现物业服务单一化向多元化转变。

      戚谷疃社区开展的“魔方课”“亲子共读绘本”等广受妇女儿童欢迎的“金牌”课程被设置“信用准入门槛”,只有达到相应的信用积分标准才能得到活动入场券,从而形成正向激励、广泛参与的良性互动。

      自成立以来,“物居业网”妇联深入挖掘社区特色,突出“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工作主线,切实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精准助推精致社区发展。(来源:环翠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