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荣成市总工会农民工第一期母婴护理员培训班开班啦!

2020-08-11 编辑: 仲鹤

为进一步助力全市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培训教育阵地的作用,促进创业、稳定就业,荣成市总工会近日组织开展职工技能培训促就业活动。8月6日上午,荣成市总工会农民工第一期母婴护理员培训班在人和镇第35中学开班,来自人和镇的36名农民工姐妹在爱心置业学校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为期八天的母婴护理培训。

本期母婴护理员培训班是荣成市总工会帮扶困难职工家庭成员、农民工、下岗失业待业职工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是工会技能培训促就业活动的重点内容。通过培训旨在将科学的妇幼保健服务理念、优生优育的健康知识进行广泛、有效地传播,同时使有再就业意愿的学员通过参加培训掌握科学的母婴护理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增加就业机会。

此次培训班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以及时间的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安排。培训工作由爱心置业学校高级讲师曲艳老师为学员进行授课。曲老师从专业角度对学员进行系统培训,内容包括月嫂的任职要求、月子餐制作、孕产妇护理、婴儿按摩抚触、新生儿保健、新生儿日常生活护理及喂养和实践操作等相关知识。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学习与技能训练同步,课堂学习与课外作业结合的方式,使学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活。培训结束后将进行理论和实践操作考试,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母婴护理员结业证书。(来源:荣成市工会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