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乳山支行积极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0-08-14 编辑: 王慧敏

    面对对日益严峻的非法集资犯罪形势,为进一步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根据上级行要求,工行威海乳山支行迅速行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深入社区,立足网点,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扎实推进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期间该行共开展集中宣传活动6次,发放传单485份,预计受众500余人,为构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做出积极贡献。

    深入社区,抓好主题宣教。针对老年人、农民、学生等极易受到非法集资侵害的群体该行通过进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当面宣讲等形式,着力宣传“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增强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意识。组织青年员工先锋队,利用班后时间在夜市、公园、商超等群众聚集场所在向消费者宣传我行优质金融产品的同时宣讲金融安全教育知识,有效提升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风险意识及理性依法维权的能力。

    积极主动,加强阵地宣传。该行在辖内网点门楣LED显示屏持续滚动播出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语,在厅堂、等候区、柜面上统一摆放海报、折页的形式进行宣传,让客户随手可取,同时利用客户业务办理等待时间,为客户讲解金融知识和金融业务风险,做好必要的解释和正面引导。利用工资及养老金发放日有选择性地向风险意识较为薄弱的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等做好风险提示,使之提高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组织学习,强化职业操守。该行要求各网点积极利用晨会和夕会组织员工学习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全面掌握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以及常用手段,通过例会、座谈、培训等形式进行非法集资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强员工的风险意识和合规理念,坚决杜绝员工参与民间融资、高利贷和非法集资活动。利用典型案例,向员工敲响警钟,筑牢内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