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创城还有哪些遗漏点?“文明观察员”现场检查!

2020-08-17 编辑: 宋倩

   

      “招商银行(新威路支行)网点的行业规范设置清晰”“文化东路中间段按照200米与500米的要求,设置公益广告及公厕指引牌”……8月15日上午8时许,来自市委宣传部的24位党员干部化身“文明观察员”,前往市区主次干道、商超,以及邮政、移动、联通等窗口营业网点,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捕捉创城路上的遗漏点,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积极推动有关创城任务对标达标。

      当天,在新威路中国移动(中心营业厅)的网点前,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一科科员隋学良对照创城测评标准一一核对后,发现该网点整体要求达标,但门口南侧的无障碍通道坡度较陡,且未设置明显的求助电话,与测评标准存在差距。

      “移动营业厅是创城测评的必检项,除了对行业规范、公益广告设置及服务质量等‘常规项’考核外,还将对网点是否设置无障碍设施进行测评,这也是比较容易失分的一个项目。”隋学良介绍,针对该网点无障碍设施不够完善的情况,现场与网点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商量整改方案,确保达到创城标准。

      同时,针对排查中无法现场联系到相关责任单位的情况,“文明观察员”现场进行拍照记录,并注明问题内容,汇总完成后统一上传至“文明E视窗”反馈平台,通知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整改。

      除深入营业网点等排查创城“弱项”外,当天市委宣传部的党员干部还走进商超,对照创城测评标准进行全面检查。


      当天上午10时许,市委宣传部政工科干部杨鹭前往财富广场,现场对母婴室、公共厕所、一米线等创建项目进行逐一检查。

      检查中,杨鹭发现该商场虽设置了母婴室,但硬件设施不够完善,当即与商场负责人对接,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要求。

      “今天我们以‘文明观察员’的身份,走进商场、街巷,开展创城督导主题党日活动,就是希望以实际行动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敦促问题整改,更好地备战创城工作。同时,也希望能以此带动更多文明单位、热心市民共同参与进来。”杨鹭说。

      眼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围绕公共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管理、公益广告设置、基础设施维护等创城重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常态化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文 刘志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