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为文明站岗,为创城添彩

2020-08-17 编辑: 宋倩

      8月13日,高新区一小接到了一项创城新任务——创城主要道路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负责鞍山岗、山大岗、怡海园路口、文化路抚顺路交叉口、财税局人行道、高区一小人行道、世纪佳缘公交站、大屋建材公交站等13处重要路口、公交站点的交通文明督导工作。

      一接到任务,各年级校马上分工合作,20多位志愿者不顾炎热,迅速上岗。交通岗的志愿者们积极协助交警礼貌制止和劝导十字路口乱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的行为,并使用手中的小旗帜为过往行人和残疾市民引路,保证行人都能安全过马路,确保了十字路口的文明有序。

      公交站点的志愿者们一面组织乘客排队上下车,一面又疏通站点处行人与车辆的拥堵,人来人往的公交站点在志愿者们的督导下更加安全有序。

      人行道处的志愿者们也提醒过往车辆礼让斑马线,对超过斑马线等候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劝导,引导行人安全文明过马路。

      连日的高温阻挡不了一小全体教职工的创城热情,一张张笑脸,一个个手势,一句句温馨提示,一小教师们诠释了志愿服务的真谛和文明出行的内涵,用热情创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威海的文明招牌增光添彩。      (通讯员 陈嫱 时甜和 袁丛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