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乳山城东支行多措并举加强风险防控

2020-08-17 编辑: 王慧敏

    根据监管部门组织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系列的工作部署,工行威海乳山城东支行认真抓好防范风险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落实,将存量账户风险排查工作与“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相结合,强化风险防控,全面提升网点反洗钱能力水平,切实保障客户合法权益。

    坚持常态管理,积极布置排查。该行对结算账户开立过程严格把控,合规操作,合规办理,杜绝风险账户,坚决不能违规越红线。对已开立账户进行异常账户,支行认真落实排查责任,逐一进行排查,通过调阅开户资料、核对账户明细、资金交易情况等方式开展排查,对可疑账户严格管控,做账户控制,并持续关注可疑账户,持续推动排查、监测、治理等工作的落实。

    普及金融知识,深化宣传教育。该行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宣传片,设置“远离非法集资”的展台摆放宣传册,定期开展“厅堂微沙龙”向客户宣讲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多形式普及宣导,增强客户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远离非法集资,谨防电信诈骗。

    此外,该行结合本地实际,组织街头宣传,通过走街道、进市场及老年人集中的区域进行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深刻揭示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涉非风险,真正的把金融知识送到百姓手中、心里,展现我行良好的社会服务形象。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大风险账户排查以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履行社会责任,把控风险源头,为维护金融秩序稳定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