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高新区第一小学入驻社区开展创城志愿活动

2020-08-17 编辑: 宋倩

      近日,高新区第一小学教师勇担使命,积极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一年级教师入驻怡园街道滨州街社区,努力配合社区工作,协助社区开展文明志愿活动。

      传递文明 为高区代言

      “叔叔,这里是《致居民的一封信》请您了解一下...”清脆的童声传来,原来是志愿者老师带着孩子们来到社区在为创城做宣传呢。炎炎烈日,老师和孩子们走向街头、社区、商场、海滩,处处都有他们活跃的身影。他们用礼貌的问候、文明的言行为高区代言,让更多市民了解高区教育、经济的发展。

      笔绘家乡 为城市添彩

      一个个小志愿者,拿起画笔,共同绘制家乡威海的宣传画。老师们精心设计课程,引领孩子们描绘我们熟悉的文化路、新修建的公园、道路两旁的文明标语、灵动有趣的电表箱、以及随处可见的志愿者,在交流和引导中,一幅幅色彩饱满,妙趣横生的作品精致出品,文明的种子也在孩子们的心中悄然萌芽。

      尽职尽责 为文明助力

      入驻社区后,老师们都会尽职尽责协助社区工作,“喂,你好,我是滨州街社区的志愿者,我想问问您,对高区的交通情况是否满意...”对辖区内的居民进行电话抽访,提高居民生活满意度;录入退伍军人信息,完善社区人员情况;辅导未成年人学习,为居民减轻负担;协助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为城市的文明创建助力。

      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一小的志愿者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市民送温暖,爱心送温情,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助力高区创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