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文明创城 法治同行”暨民法典 “十进”集中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0-08-17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8月17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在全市启动“文明创城 法治同行”暨民法典“十进”集中宣传周活动,活动时间持续至21日。

此次宣传周活动旨在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法治威海、精致城市建设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宣传周活动期间,将开展民法典“十进”活动,各区市司法行政人员、法律顾问和人民调解员会深入乡村、社区和企业等基层一线,组织培训班和发放民法典读本等活动,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法治展板等载体宣传法律知识,同时各普法责任主体也将组织各自所联系的服务对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通过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引导群众提高法治意识和守法用法能力,将民法典普法宣传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融合,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邵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