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开工率95.89%!威海市级重点项目开工210项

2020-08-18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截至7月底,经首次增补17个项目后,全市219项市级重点项目已开工210项,开工率95.89%,已有36个项目建成投产,累计完成投资319.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1.38%。

威海机场停机坪改造、文莱高速公路建设、中水回用深度处理系统建设……作为重点项目建设的重头戏,一项项群众关注的民生项目正紧锣密鼓推进,提升居民幸福感有了新引擎。

紧邻经区韩乐坊商圈繁华地段的世纪体育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自2020年初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市民关注。眼下,项目支护桩、高喷桩、冠梁、降水井已全部完成,地下二层顶板完成6500平方米,主体施工稳步推进。“2021年旅游旺季到来之前,整个项目要实现投用,让市民游客享受到便利。”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届时,世纪体育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不仅有1370个地下停车位投入使用,地上公园还将配备卫生间、淋浴房、健身设施等,为市民提供高标准的休闲健身场地。

惠民工程不歇脚,产业项目也全力推进。随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日益凸显,产业链拓链强链、产业生态优化提升正不断实现新突破。

在环翠区宝威科技智能工厂项目现场,一期的两栋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为厂房内部装修和设施安装忙碌着。眼看着两层主建筑矗立起来,威海宝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波说:“我们的项目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年底前实现投产,生产能力和智能化水平将迈上新台阶。”

一边加班加点赶订单,一边建设施工进展快,同样在加紧建设新厂区的还有威海高赛华运汽车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首家集专业从事畜牧养殖配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公司,高赛华运的国际市场占有量达到25%。目前,高标准建设的3栋国际标准车间已完成基桩建设,预计年底投入使用。项目达产后,年可生产特种运输车1000辆,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

厂房内部净化车间装修已完成,设备购置安装正在紧张进行……奎科激光半导体(威海)有限公司半导体激光器项目即将完工投产。在“建链”基础上,我市打印机产业正在“补链”“延链”“强链”上不断突破。“奎科是全球仅有的两家能够生产A3打印机用激光器的企业之一,它生产的半导体激光器是激光打印机的核心部件,这填补了我市在打印机产业链上激光器的空白。”高新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是“1+4+N”创新平台体系的重要载体。在一期项目现场,10余栋主体建筑拔地而起。其中,E塔主体已封顶,正进行砌体施工。目前,以科技研发、创业创新为主的复合型多功能生态建筑群已初具规模,基本具备毛坯交付条件,集科技孵化、研发办公、人才公寓、高端酒店、金融商业、中介咨询等业态为一体的科技综合体即将投用。

放眼全市,一个个重点项目正“拔节生长”,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高涨。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19项市级重点项目开工率达95.89%,已有36个项目建成投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屹辰/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