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年企业冲击新目标誓师动员大会

深耕“一带一路” ,石岛修船订单逆势增长

2020-08-22 编辑: 仲鹤

连日来,位于荣成石岛管理区的山东鑫弘重工有限公司修船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码头边的两个大型泊位上,长330米、宽60米,载重30万吨的2艘希腊籍超大型散货轮正在进行脱硫塔改装。

今年上半年,山东鑫弘重工有限公司先后承接修理改装各类船舶完工量达120艘,总产值同比增长116.9%,其中海外订单占比达90%。目前,修船工期已排至10月份 ,订单再创新高。同时,鑫弘重工的新业务——脱硫塔改装、安装项目也如火如荼全面展开,年内总产值有望突破6亿元。

华东修船有限公司是石岛管理区另一家大型专业化修船企业,眼下公司8万吨级和15万吨级两座船坞也处于满负荷作业状态,两艘万吨级散装货轮正在进行紧张维修和保养。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公司共维修各类船舶230多万载重吨,实现产值同比增长40%以上。

针对近年来造船业的相对低迷局面,石岛管理区借力港口码头和大型船坞资源,积极引导辖区内港航和修船企业不断加大高端项目投入,对原有的基础设施和设备进行了多次大规模的改造,着力打造布局合理、结构优化、节能环保的新型船舶维修工业体系,国际船舶维修业呈现强劲发展态势。

面对今年以来的疫情大考,鑫弘、华东、和顺等石岛管理区各大修船企业,积极调动各类资源,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市场,加大货源承揽力度,成功吸引了俄罗斯、埃及、意大利、希腊、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艘大型船舶靠泊维修,石岛管理区维修船企品牌、服务和码头硬件等优势条件被世界各国船务公司充分认可,也为荣成市修造船、港口物流等产业集聚式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来源:港城石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