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色胶东

Hi威海客户端“红色胶东”频道上线啦!

2020-08-22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革命战争年代,威海曾涌现出无数的英雄群体和个人。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新时代攻坚克难、逐梦前行,中共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威海日报社联合推出“红色胶东”专题报道。8月21日,Hi威海城市客户端频道、威海新闻网“红色胶东”频道(专题)正式上线。近期,威海日报也将陆续推出“红色胶东”专版。

威海作为红色胶东的源头、是山东红色革命的发祥地之一,是中国进行红色革命较早的区域之一,在这里天福山起义打响了胶东抗战第一枪,涌现出以“马石山十勇士”为代表的多个英雄群体,有2.3万多名革命烈士为国捐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中共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精心编写了《红色胶东英烈故事》专辑,生动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胶东著名英烈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凝结着革命烈士们对理想的坚定信仰、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不懈追求、对同志的深情厚谊、对亲人的眷恋挚爱,彰显着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大义凛然的革命斗志、高度自觉的纪律意识,再现着一段段波澜壮阔的生动历史、一个个鲜活真实的高尚灵魂,是党在胶东、在威海各个历史时期,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光辉写照。

《红色胶东英烈故事》是我市红色胶东研究宣传的重要成果,也是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的生动学习教材。威海日报、Hi威海客户端、威海新闻网的“红色胶东”专版、频道、专题也将以此书为基础,陆续刊发红色胶东英烈故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敬仰英烈,逐梦前行。敬请关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颜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