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纪委做实监督首责严肃汛期工作纪律

2020-08-25 编辑: 王慧敏

    汛期以来,工行威海分行纪委坚持准备在首、工作在先、预防在前的工作方针,聚焦监督首责,严肃四项纪律,确保防汛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维护员工、财产和运营安全,为全行防汛减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严肃政治纪律。该行要求全行各部室、各支行严格贯彻执行总省行防汛救灾决策部署,办公室及时下发有关汛期安全提示,要求全行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绝不允许出现畏难情绪和等靠思想,绝不允许因任何理由影响和延误防汛工作大局。

    严肃检查纪律。该行要求党委职能部门做好汛期风险排查和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各支行、各部室重点做好对值班带班、责任分工、物质准备、应急救援等具体工作的安排部署,明确具体责任部门,落实应急人员。深入金库、营业网点、办公区域及设备机房、供电设施、各类库房、职工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风险隐患排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减灾防汛主体责任,把防汛工作摆在当前突出位置,完善防汛抗灾措施,备足备齐防汛救灾物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严肃值守纪律。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的监督,严格24小时值班和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要求值班人员保证24小时手机畅通,及时报告重大灾情和应急措施;加强对各支行落实汛期巡查安排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非营业时间专人巡查,以备紧急情况早发现早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