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依托“政采贷”拓宽普惠金融服务领域

2020-08-25 编辑: 王慧敏

    为进一步丰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模式,拓展场景化获客渠道,工行威海分行围绕政府采购项目,对各级政府上游供应商开展批量化营销,积极推广“政采贷”业务,通过服务政府采购供应链相关中小微企业,进一步拓宽普惠金融服务领域。近日成功落地3笔政采贷业务,金额900万元。

    一是强化组织推动,深耕特色场景。自政采贷业务开展以来,该行充分发掘政府采购场景,将其作为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持续加大场景项下优质客户营销力度,各支行安排专人对清单内中标企业逐户对接,确保及时掌握供应链内客户融资需求。

    二是因户精准施策,提高服务效率。针对参与政府采购且中标的小微企业,该行结合客户实际需求和可提供的增信措施,充分利用经营快贷、普通网贷通、e抵快贷、科创贷等产品设计融资方案,放款后及时通过人民银行应收账款转让平台进行备案。

    三是落实还款来源,提升风控水平。为合理防控风险,该行要求相关企业开立监管账户,融资发放前,确保政府采购合同中借款人回款账户为该行指定监管账户,在担保方式上,通过采购合同项下未来应收账款质押登记,既缓解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压力,又合理利用政府采购预期回款做好小微客户的增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