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竞技场上见真章!2020年文登区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2020-08-25 编辑: 仲鹤

为着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培育更多文登工匠,推动文登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文登区总工会、文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五家单位主办了2020年文登区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经各参赛单位层层选拔后,共计138名选手参与此次竞赛,其中,8月21日至22日,在威海市文登技师学院进行了焊工、电工、钳工、车工、数控车工、铣工、数控铣工等7个赛项的比赛。

本次竞赛以各职业工种高级工水平考核为标准,通过理论知识、实操技能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比赛现场竞争激烈,参赛选手以良好的职业竞技状态和过硬的技术素养进行技艺切磋,展现了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高素质和高水平。

赛后,组委会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取得名次选手的比赛试件进行了全部抽查检测,确保比赛成绩真实无误。

各职业工种第一名将由文登区总工会授予“文登区金牌职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文登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被纳入文登和威海工匠评选后备人选名单。竞赛最终成绩的前三名选手将代表文登区总工会参加威海市总工会组织的职工技能竞赛。此次竞赛的举办,为技能人才搭建了交流切磋、提升技能水平的舞台。(来源:文登工会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