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在威海,身边处处都是文化味儿!

2020-08-28 编辑: 宋倩

   


      24小时“在线”的城市书房,为市民提供了读书“充电”的好去处;乡村文化活动中心里,“接地气”的文娱活动接连上演;城市会客厅、一战华工纪念馆等文化场馆,功能愈发完备,成为展示城市文化的重要“窗口”……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是我们建设精致城市的重点所在,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应有之义。近年来,我市在推进精致城市建设中,紧扣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总结提炼具有威海特色的地域文化元素,构建更有特色、更加便民的公益文化空间,设置群众喜闻乐见的服务项目。越来越多的文化形式融入市民的生活,在提升城市气质和形象的同时,也为城市注入强大的精气神,让“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更有温度、更有内涵、更富魅力。

      市民在宽敞舒适的图书馆感受文化魅力

      在威海市图书馆,志愿者为市民讲解借阅卡的办理详情

      图书馆藏书丰富

      市民到图书馆借阅图书

      西河北社区居民在社区图书室看书

      荣成市寻山街道青鱼滩社区图书屋内,村民正在查阅图书

      市民在家门口的城市书房看书

      一名小朋友在认真阅读

      建筑工地流动图书馆车为工人们提供读书学习的场所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文 刘志鹏 孙大伟 杨正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