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威海老故事《“五虾”的武侠传奇(六)》

2020-08-30 编辑: 宋倩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威海老故事》,我是老王。

      上回咱说到,邢洛书被嘉庆皇帝钦点为蓝翎侍卫,这位好说了,钦点个侍卫算什么?再怎么说,不还是个侍卫吗?哎,您可别小看这蓝翎侍卫,那可是天天在皇帝身边专门保护圣驾的,没有真功夫是不可能被选中的,并且蓝翎侍卫可都是皇帝的亲信,那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嘉庆皇帝如此赏识邢洛书呢?

      原来呀,在嘉庆元年的一天晚上,天降大雪,这嘉庆帝也是刚刚即位,就想出去转转,看看城门的守备情况咋样,结果在东、南、西三门转了一圈,三门把总无一人在岗,戒备松懈。嘉庆帝这个气啊,您想,给谁谁不气,就这样嘉庆帝气冲冲地就来到了北门。

      话说这皇帝生气,那可不是儿戏啊,要是这北门把总也不在岗,后果就很严重了!好在北门守卫邢洛书尽忠职守地就在那儿站着呢,一看有个人气冲冲地直奔北门而来,立马亮出宝剑,上前想着格斗,以为嘉庆帝是刺客。

      您想想这皇宫大院是什么地方,那是天子的家啊。别说是天子,就是咱普通老百姓的家,这深更半夜的,还下着大雪,要是有人在您家院子里溜达,您不犯寻思?更何况是给皇帝家看门了。就这样,嘉庆帝差点挨了一剑,好在他还没气糊涂,称赞了邢洛书一番。

      自此,邢洛书深得嘉庆帝信任,被钦点为蓝翎侍卫。

      作为皇帝的亲信,邢洛书并没有放松戒备,工作起来更是认真负责,生怕辜负了皇帝的信任。邢洛书不仅工作上认真负责,在武艺上也不曾懈怠,还是一如既往地勤学苦练,练功习武那是一天也不曾落下。

      本领强大、人又靠谱,俗话说,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嘉庆四年,邢洛书总算等来了自己的另一个机会。当然了,这个机会是人家脚踏实地,勤勤恳恳自己得来的。原来,皇帝在这一年,遇到了棘手之事,想到当年差点刺了自己一剑的邢洛书,交给了他一项艰巨的任务,什么任务呢?

      欢迎关注“Hi威海城市客户端”,《威海老故事》咱们下回接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