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划定“文明线”驶出“文明范”,张村镇多举措助力创城建设

2020-08-31 编辑: 孙美玲

 
 
      近日,走在环翠区张村镇街头,可以看到非机动车车位线旁写着“车头一致 文明停放”的车辆引导牌,并不时有城管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上前提醒来往市民注意车辆整齐停放。

      “目前,我镇的车位线划设工作已基本完工,但部分居民还是没有养成规范停放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等非机动车的习惯,乱停乱放现象较多。”据张村镇城管办工作人员介绍,为改善张村镇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张村镇专门赶制了500个非机动车车辆引导牌,在各大街道、小区集中安装,提醒广大市民规范停车、文明出行,目前已安装引导牌400个。

      此外,为规范公共秩序,强化市场经营管理,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经营环境,张村镇城管执法队员联合市场管理公司、志愿者集中力量攻坚突破整治探头经营、乱堆乱放、门窗贴字等不文明现象。截至目前,已累计整治淮河街、沈阳路、火炬路等区域商铺 680余家;累计整治探头经营、流动摊贩630余处。

      为优化道路交通环境,规范城市主次道路、公共场所停车秩序,张村镇城管办与交警部门配合,累计规范乱停非机动车230余辆,共划设机动车停车位3982处、非机动车集中停放点3382处。(来源:张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