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娱体育

好消息!我市首个民法典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园

2020-09-01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民法典长廊、民法典之扇、民法典宣传栏……近日,我市首个以民法典为主要内容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园。

该主题公园位于荣成市成山大道中段,占地面积约10.1万平方米。公园将法治文化、民法典宣传、休闲健身相融合,通过法治建筑、法治宣传栏、法治标语等多种形式普及民法典,将民法典知识融入到百姓的日常生活。公园内,步道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的法治灯柱、法治名人墙、“法”字石雕处处彰显着浓浓的法治文化氛围。园内摆放着关于民法典解读的宣传单页,供市民随时翻阅。每天上午,法治书场内有关民法典的快板演出。“主题公园让我们普通市民与民法典的关系更近了,现在我每天都能在这里学到一点法律知识。”市民张先生表示。

据了解,该公园原本就是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今年8月,为了加强民法典宣传,特意增加了与民法典相关的内容,并修缮了相关设施,为民法典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将法治文化与民法典宣传有机结合,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市民在休憩、游玩的同时感受法治文化,在日常生活中更好遵法、学法、守法、用法。(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记者 睢琼/文 市司法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