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致城市

靓了!威海两所中学完成“花园式”改造

2020-09-02 编辑: 仲鹤

今年,环翠区对威海市第七中学、威海市实验中学北校区的校园景观进行了升级改造,优化校园绿化配置,完善功能分区,提升人文景观,目前工程均已完工。

在威海市实验中学北校区,校园东部的“润美园”竟然藏着一幅世界名画——梵高的《星夜》,温暖、明亮的色彩给校园增添了无限的活力与魅力。“润美园”整体为流线型布局,红蓝相间的透水混凝土甬路将三处油画景墙、曲线座椅景墙以及油画发展史景墙等景观亮点有序连通,景墙画面全部用1×1厘米的马赛克铺贴而成,极具艺术特色及装饰效果。

另外,“润美园”还精心打造了极具特色的调色板广场、海浪广场、花境等,原有的三处廊架也进行了粉刷改造。在绿化配置上,搭配种植造型油松、红叶榉、杏树、五角枫、柿子树等多种苗木,空间布局更合理、苗木搭配更多彩、景观层次更丰富。改造后,威海市实验中学北校区成为一处集休闲娱乐、文化展示、学习交流等为一体的多元化校园空间,让师生们犹如置身于一幅色彩绚烂、美不胜收的油画当中。

改造后的威海市第七中学划分为“三区五园”格局,放眼望去,校园四周绿树环绕,草木葱茏,一派生机勃发的景象。在综合楼南侧的大美园、西侧的桃李园栽植传统名花牡丹、芍药等植物花卉,可作为植物科普教育基地;食堂西侧空地改造为竞美园,为运动休闲区,设置运动器械、红色钢廊架、座椅;校园南部绿地建成健美园、康美园,铺设透水砖甬路,安装石桌石凳,供师生们休憩;还对运动健身区周边绿化进行了改造,增设看台,设置体育运动类图案及宣传标牌等。(来源:中国威海环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