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致城市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督导检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020-09-03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9月2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8月31日至9月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环翠区、高新区、经区的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环翠区,督导组检查了415小区、花园小区、观海小区三个项目,对项目资金分配、管线规整、污水管网改造、智慧小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截至目前,415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小区供排水等管网改造工程,小区停车场已完成铺设,下一步将继续推进智慧小区配套建设,同步推进小区绿化及铺装改造,预计9月底前完工;花园小区改造项目完成了花园新村4号楼试点改造,正在对其他楼宇进行内外墙处理和弱电线缆入地管道预埋,预计11月底完工;观海小区作为环翠区装配式构件试点小区,已完成了供热等管网改造,下一步将全面推进路面改造、绿化提升等内容,预计11月底完工。

督导组随后又检查了高新区的康隆小区、西文化小区以及经区的金海湾花园、菁华园改造项目。其中,康隆小区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绿化提升、施划停车线、规范物业管理等工作;西文化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供水、供热等基础设施改造,拆除小区内违章建筑,预计11月底完工;金海湾花园及菁华园项目的雨污分流、道路整修等工作也已完成。

“从总体情况看,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整体推进较为及时,高新区、经区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80%,经区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但也存在个别项目进展缓慢的情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他们将抓好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及资金使用,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顺利完成。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4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列入2020年全市省级项目库。其中,环翠区包括花园小区、长征小区、光明小区、古陌小区、北门外小区、同德小区、园中园小区、农行家属院、中信苑小区、望海园小区、陶家夼小区、富华城小区、观海小区、415小区、江家寨小区、皂西台小区、滨海明珠小区;文登区包括整骨医院南片区、中心家园片区、文化路东片区、车站片区、毓菁华片区、文星片区、河南片区、南山片区、苏家河片区、宋家街片区、凤凰山东片区、北宫片区、烟草南片区、黑豹片区、环岛片区;荣成市包括广宇小区、刘家小区、得润东区、三环南区、民安小区;乳山市包括城区街道组团;高新区包括奥林一区、昌鸿小区、卧龙山庄、西文化小区、云鹤山庄、招商花园小区、西港生活小区、康隆小区;经区包括金海湾花园、蒿泊片区、铁路小区、新都花园一区、新都花园二区、深圳路20号楼、菁华园、海林依景二期、九龙明珠、凤凰小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