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致城市

小游园,大民生!环翠区公园、游园将达到325处

2020-09-03 编辑: 仲鹤

各色景观植被高低错落、儿童游乐设施妙趣横生,健身休闲设施功能齐全……这是位于环翠区鲸园街道戚谷疃社区北区的一座小游园,也是环翠区近年来新建的众多游园中的一座。

建设公园、游园不仅可以改善生态环境、拓展活动空间、完善城市功能,而且能为居民休闲、健身提供方便。环翠区始终把民生优先理念融入精致城市建设全过程,打造符合居民需求的公园、游园,让市民共享精致城市建设成果。

正在加紧建设中的望海公园、星乐公园和利川游园,是利用城市建设边角空地打造的3处城区运动主题公园,未来将成为市民运动健身的理想空间。除了新建城市运动主题公园,今年环翠区还实施了街角口袋公园改造工程,对老旧游园和绿化带进行改造。

北门外游园是今年改造的22处老旧游园之一。“美颜”后的游园让你置身其中便能感受到丰富的景观与满满的设计感,用“小而美”“小而巧”传递着“微幸福”。正在园内陪孙子的李大姨说:“我就在附近住,平时没事儿了就带孩子来这转转,环境好,离家又近,我们小区的居民都喜欢来这儿。”

为充分挖掘各区域游园建设潜力,环翠区鼓励镇街对老旧小区内的游园进行改造,多途径加大社区游园建设力度;在农村,则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挖掘村庄内的空置地建设游园。分布在各个社区、村庄周边的公园、游园,已经成为环翠群众纷纷点赞的民生工程。

规划合理、景观优美的天都游园、彩亭园、竹安园,每天都吸引了很多附近居民前来游玩。这些游园大小不一,但每一处都打造得十分精美,园内都高标准安装了石凳石桌、廊架、儿童玩具、健身器材等休闲设施。“在小游园里,我们可以晒太阳,锻炼身体,聊家常。家门口的小游园,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居民孙玉萍说。

游园里的苗木也经过精心挑选,大多为“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瓜果飘香”的樱花、海棠等乔灌木,形成春季烂漫、夏季芬芳、秋季韵律、冬季劲翠的景观;各游园在建设过程中还融入多种主题文化,结合公园自身特色,变换不同的铺装造型,让居民走进每一个小公园都能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为真正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进园”,今年环翠区投资9570万元,新建、改造40处游园,总面积达40.78万平方米。目前,童心园、塔山游园、观海社区口袋游园、银兴游园、黄泥沟游园等32处游园已完工,其它8处正在抓紧施工,计划年底前陆续完工。

届时,环翠区市政、社区、农村三类公园、游园总数将达到325处,让广大居民出门就有休闲、健身好去处,切切实实感受到精致城市建设带来的温度。(来源:中国威海环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