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致城市

这里的饭菜格外香,又一处“暖心食堂”开业了

2020-09-03 编辑: 仲鹤

8月29日,临港区草庙子镇清泉康谷样板片区大东疃村“暖心食堂”正式开门揖客,有效解决周围老年人的饮食生活,守护老人“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暖心食堂建设从今年4月开始,利用3个月时间建成,并经过半个多月的精心筹备,8月初迎来了为期3天的试营业。期间,食堂根据老年人的就餐习惯,不断优化调整食堂的菜品口味和菜量。

正式运营的“暖心食堂”对75周岁老年人免费。设施上,各种设备保险柜、消毒柜一应俱全,食堂窗口除了各色菜式,还有应季的玉米等粗粮和各式水果。运营上,主要采用‘1+2模式’,即一名固定厨师和每天两名志愿者轮流服务。就餐老人谭运滋感叹地说:“现在真的是好时候了,美丽乡村建设搞得很好,对我们老年人也这么照顾,饭菜每天变着花样,营养均衡。这里还能洗浴、理发、下棋,还有老年KTV,就连洗衣房都有全自动洗衣机,我们的老年生活很有滋味。”

目前,已经有30余名老人在“暖心食堂”就餐。大东疃村将进一步加强暖心食堂管理,规范食堂运行,真正把暖心食堂办成“老人开心、子女安心、组织放心”的“三心”幸福工程。(来源:临港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