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金秋重逢 相知威海”秋游产品发布

2020-09-04 编辑: 宋倩

      结合五大主题,推出5条精品旅游线路和68个打卡点

      威海新闻网讯 昨日,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礼松介绍了“金秋重逢 相知威海”秋游品牌产品的相关情况。发布会还邀请媒体记者和旅行商前往市群艺馆非遗馆、华夏城景区高空玻璃桥等景点参观考察。

      新闻发布会上,董礼松介绍,“金秋重逢 相知威海”秋游品牌产品包括五大主题:第一大主题——“重享海味”,围绕威海丰富鲜活的海鲜美食资源设计打造;第二大主题“重沐海风”,围绕秋季海水、沙滩、海岛、滨海公园等休闲度假资源设计打造;第三大主题——“重游仙山”,围绕威海独特的登山康体类休闲度假资源设计打造;第四大主题——“重享硕果”,围绕威海海洋牧场和田园采摘类资源设计打造;第五大主题——“重现永恒”,围绕威海文艺风情和艺术场馆类资源设计打造。结合五大主题,推出了重温海味美食之旅、重沐海风治愈之旅、重游仙山登高之旅、重享硕果收获之旅、重现永恒艺术之旅5条精品旅游线路和68个打卡点。

      本次推出的“金秋重逢 相知威海”秋游主题产品与传统秋季产品相比,主题内容更加丰富,产品组合形式更加灵活,充分挖掘了威海秋季独具特色的美食、美景、乐游、乐宿,让市民和游客在金秋威海以海鲜“会友”,体验久别重逢的喜悦,收获舌尖上的美味和海上、田园的“硕果”。

      发布会还安排了实地采风体验环节,邀请媒体记者和旅行商前往市群艺馆非遗馆、华夏城景区高空玻璃桥等景点实地考察。市群艺馆非遗馆于8月13日开馆,是首个全面展示我市非遗项目的专题展馆,免费对公众开放。整体展陈分为“渊源共生”“怀恩敬海”“人文匠艺”三大篇章,工作人员依次介绍了威海生产生活、民俗风情及特色人文三大方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该馆是我市五大主题秋游产品中的‘重现永恒’产品之一,能让游客于秋日感受人文、艺术的魅力。”市群艺馆相关负责人说。在华夏城景区高空玻璃桥景点,媒体记者和旅行商体验了一把空中漫步、步步惊心带来的刺激。该景点与彩虹滑道、步步惊心吊桥等新景点,已成我市新晋“网红”打卡地。

      董礼松表示,“金秋重逢 相知威海”秋游品牌产品,是“爱在威海”四季系列品牌产品的收官之作。结合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和威海网红打卡地,威海高品质休闲度假产品体系已初步形成。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引导全市旅游企业以品牌产品为核心,以优质产品内容为基础,进行创意策划和自由搭配组合,推出性价比更高、体验性更强、更接地气的专项产品、精品线路、节庆活动和优惠措施,提升威海旅游产品的市场差异化竞争力。(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