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 | 男子被钢筋扎入脚部,好运角消防紧急救援

2020-09-04 编辑: 宋倩

      

      8月29日17时左右,荣成市成山镇车祝沟有人脚部被钢筋穿透,急需帮助,辖区好运角消防救援站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勘查现场后发现,该男子脚部插入突出的钢筋中,无法动弹。由于钢筋插入部位空间十分狭窄,消防员随身携带的液压钳无法使用,现场指挥员决定使用手持钢锯对钢筋进行切割。

      消防员用冰水对切割部位进行降温,后使用剪断钳成功将钢筋剪断。经过三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交由在场待命的120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经事后了解,受伤男子是在施工过程中受伤。当时,脚手架不慎倒塌,男子脚部被钢筋插入,现场人员联系120急救人员,医护人员到场后发现钢筋连着水泥板,无法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后迅速联系消防人员对钢筋进行切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