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威海四村三镇入选2020年淘宝村、淘宝镇

2020-09-04 编辑: 宋倩

      9月1日,阿里研究院公布了2020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威海四个村、三个镇榜上有名:张村镇张村和后双岛村、羊亭镇孙家滩村和北江疃村被认定为淘宝村;环翠区羊亭镇、温泉镇,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初村镇被认定为淘宝镇。

      威海市注重电商特色村镇培育,印发了《威海市电商村镇认定管理办法》,对市级电商村镇的申报标准、申报材料、认定程序、监督管理等内容予以规范和明确,进一步提升全市农村电子商务产业聚集水平。依托镇村特色产业,不断加大电商人才培育和农产品网货化等资源的倾斜力度,带动全市农村电商整体发展。抢抓疫情后直播电商风口,在重点村镇组织开展系列直播带货活动,举办多场网上购物节,通过引进MCN直播机构,全力打造直播电商基地,营造农村电商集聚的浓厚氛围。同时,加快推进荣成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等农村电商重点项目,在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物流体系建设、供应链体系建设方面同步发力,完善农村电商发展环境,打造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威海范例”。今年前7个月,全市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0.47亿元,同比增长36.8%。(来源:威海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