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高新区9条市政道路完成沥青罩面

2020-09-0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道路环境与每位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9月6日,记者从高新区市政局了解到,日前,随着古寨南路(福山路—柴峰路)加铺沥青罩面工作的完成,高新区今年实施的9条市政道路沥青罩面工程全部完工并实现通车,为市民创造了良好出行环境。

      “现在驾车经过这些路段,感觉那叫一个爽!”6日,市民吴女士驾车经过文化中路时开心地说。据高新区市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自6月底起,高新区开展道路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经过摸查梳理,重点对沈阳路(文化路—高新区一中、大连路—环翠区界)、科技路(吉林路—环山路)、天津路(火炬路—华田市场)、山大路(文化路—火炬路)、柴峰路(古寨南路—世昌大道)、古寨南路(福山路—柴峰路)、火炬五街(文化路—恒泰街)、恒瑞街(沈阳路—火炬二街)、通化路(恒瑞街—科技路)9条“老弱病残”的路段进行整体沥青罩面,修整内容主要包括路面病害挖补、检查井翻修、沥青罩面、交通设施配套完善及标识标线重新施划等。

      “此次加铺沥青罩面的9条市政道路总长13.7千米,罩面总面积30万平方米,铣刨处理路面9.4万平方米,起垫更换各类检查井及雨水篦子856座,重新施划交通标识标线2.6万平方米,更新安装交通护栏设施8515米。”该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集中整治,9条市政道路不仅改头换面,其平整性、舒适性和安全性也得到了全面提升。(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 通讯员 徐吉祥/文 记者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