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浪漫威海 寻爱东台”文旅推介会在威海举行

2020-09-07 编辑: 宋倩

      “幸福门”前的集市上,陈皮酒、发绣等江苏东台的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全息影像下,黄海森林公园、西溪景区、安丰古镇等东台美景让人如同身临其境;绚丽的灯光中,精彩演出、互动游戏等活动,引起阵阵欢呼……9月6日,“浪漫威海 寻爱东台”文旅推介会在威海幸福门广场举行,引得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推介活动以东台舞蹈《水杉语》开场,“绿意盎然”的舞蹈,传达出对森林和绿色生活的喜爱,也唤起了现场威海市民的共鸣。古典独舞《青衣》,轻裾飘飘,流韵柔美,契合了活动的浪漫主题。

      最有特色的是室内全息投影,两侧墙壁上,条子泥湿地、西溪景区、黄海森林公园等东台景区,以及晏殊、范仲淹等历史名人故事和董永、七仙女的传说,纷纷呈现,市民仿佛瞬间跨越千里,徜徉于东台滩涂、绿林、古镇、老街。由于采用了kinect体感系统,市民可以挥动手臂,让正面墙壁上的东台文旅标志随手起舞,如云变幻,十分有趣。地板用光线虚拟出的“花桥”上,市民每踏一步,都会有缤纷的“花朵”在身边绽放,步步生花,浪漫十足。全景式互动呈现,吸引了诸多市民参与体验。

      活动现场搭建了东台市集。在数十个摊位上,既有黄泥螺、蛏鼻、麻虾酱等当地产品,也有富安酥儿饼、鱼汤面、后港茶干等地方美食,还有彩绘葫芦、发绣等特色工艺品。市民热情参与解谜盖章、互动问答等活动,品尝特色美食。在这一过程中,广大市民游客不但了解了东台,也收获了丰富多样的精致文创产品和地方特产美食等礼品,感受到了东台人的友好。

      夜幕降临,主持人以一段动感十足的BBOX开场,掀起现场一波又一波的狂嗨热潮。市民游客齐聚在主舞台前,欣赏精彩表演、体验互动游戏,在欢乐的氛围中走进东台、了解东台。在主持人带领下,“东台”“东台”的全场呐喊声,将大家带入东台专属的“视听世界”。

      市集特产琳琅满目、地方美食齿颊留香、互动演出精彩迭起、全息体验情景交融,别具一格的推介方式,将东台旅游食、住、行、游的各个方面展现得淋漓尽致。一场视听盛宴,完美展示了东台“诗与远方”的文旅休闲生活。

      据主办方介绍,威海是文旅名城和国家森林城市,是一座“浪漫之都”。江苏东台也有很好的自然风景、厚重人文,更有为人熟知的董永、七仙女的爱情传说。目前,东台正以开放的胸怀迎接全国各地的客人。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向威海市民介绍东台,增加彼此了解,加深友谊,并邀请威海市民到东台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