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2020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暨中国(威海)国际船艇、房车及钓具用品展览会12日开幕

2020-09-08 编辑: 宋倩

      ■设展位约600个,展出钓鱼竿、鱼线轮等钓具类产品,渔具配件及材料,渔具制造设备以及休闲运动相关的产品等

      ■目前已确认参展企业360家,参展人员约1500人;报名采购商313家企业734人,预计能达到500家1100人

      ■从以往服务于钓具、游艇、房车行业向泛户外全产业发展,致力于户外产品和户外运动、户外旅行、户外教育等时尚生活方式的结合,探索跨界钓具与户外休闲产业的新模式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刘屹辰)9月7日,记者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暨中国(威海)国际船艇、房车及钓具用品展览会将于本月12日至14日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拟邀请约400家企业参展,设展位约600个。

      据市贸促会副会长姚建介绍,展览会期间威海国际展览中心A、B、C馆将全部使用,展览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搭建国际标准展位及特装展台,展出内容包括钓鱼竿、鱼线轮等钓具类产品,渔具配件及材料,渔具制造设备,休闲运动相关的船艇、房车、服装、帐篷、箱包、鞋、户外工具等。

      截至目前,已确认参展企业360家,其中威海88家,山东省内其它地市24家。外省市248家,主要来自河北、江苏和浙江等地,参展人员约1500人。报名采购商313家企业734人,主要来自山东、河北、河南,预计能达到500家1100人。

      “我市具有雄厚的游艇、房车、钓具、休闲服装等户外休闲产业基础以及优良的户外休闲自然条件,需要一个专业化、国际化的平台将我市的产业、资源和环境优势整合推广出去。”姚建说,专业的展会办在家门口,直接减轻了我市企业参展支出,帮助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实落地,同时有效促进和带动我市时尚与休闲运动产品产业以及康养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助推我市打造国际休闲运动之都。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户外运动成为新生活方式的场景。据悉,本次博览会也将从以往服务于钓具、游艇、房车行业向泛户外全产业发展,致力于户外产品和户外运动、户外旅行、户外教育等时尚生活方式的结合,并探索出跨界钓具与户外休闲产业的新模式,贯通上下游,延长优势产业链条,形成创意、设计、生产、展示展览等一体化发展的规模效应。此外,博览会将两个展会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形成两大平台的互补、共生,实现时尚、健康、休闲运动产业共同发展。(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