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高新区第一小学举行2020秋学期开学典礼

2020-09-08 编辑: 谭立勇

     9月7日,高新区第一小学全体师生相聚校园国旗台下,郑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伴随铿锵有力的鼓乐,护旗方队的少年们步伐矫健,神采奕奕;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穆敬礼,目光坚定,歌声嘹亮,充满无限理想的新学期已然扬帆起航。

 

 
 

    使命思考 生命拔节

    袁校长深情表达了新学期对全体师生无限的祝福与期待,对成长为“小老师”“小小创城代言人”的所有孩子们骄傲点赞;对走上感恩职业、反思使命道路的每一位老师欣慰自豪。接着,袁校长将“什么是使命?”的思考与全体师生分享,她希望一小的教师们,以感恩的心勇担教育使命,成就一段段“从中笑”的人生;她希望一小的学子们关注生命健康,弘扬抗疫精神,以少年当自强的气魄锤炼意志,树立理想,成就生命的拔节。

    青春不老 岁月生辉

    祝红星老师、徐进老师、杜华老师、李进英老师四位老教师代表真情寄语,虽已耕耘几十载,但她们时刻感恩与每个孩子的相遇,心中有爱,眼中有光,担当每一份责任,享受每一段成长,她们的教育岁月一直熠熠生辉,“使命不老,责任不老,青春不老”!

    心中有爱 眼中有光

    随后,丁明艳老师、陈嫱老师、王腾老师、毕佳男老师四位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发言,她们将努力以管理立身、以专业提质,用一颗充满期待和阳光的心引领学生播种理想,用智慧的方法、丰厚的内涵陪伴孩子们聚能成长,度过美好的童年。

    致敬英雄 使命成长

    家长代表深情发言,认同学校的使命教育思考,感恩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愿与学校紧密牵手,共同点亮学子璀璨童年!

    五年级学生代表细数了2020年疫情之下学子们的非凡成长,并致敬抗疫英雄,汲取战疫精神,化作向上的成长能量,立下强国少年志!

 

    铮铮誓言 郑重承诺

    老师们庄严宣誓将典礼推向高潮:亲爱的孩子们,我们将以母亲的心,温暖你的童年;以厚重的内涵,提升你的素养;用智慧的方法,点燃你的生命;用文化的能量,助你走大道人生路!温暖的眼神、铿锵的誓言,诠释了一小教师文化育人的爱心和决心。学子们坚定回应:我是中华少年,少年强,中国强,做有使命的中国人!句句誓言响彻云霄,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少年的志气和担当,更激荡起无限的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

 

    创城表彰 文明聚能

    随后,各班级开展了小小创城志愿者、代言人的评比及表彰活动,孩子们争相讲述暑假里自己参与的创城志愿活动:清扫社区卫生、宣讲威海大事小情……言语间尽显自豪,文明的种子已然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成为了一小学子靓丽的人生底色。

    少年兴则中国兴,少年强则中国强!新的学期,一小学子将在老师们的关爱与期待中,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带着一颗星昂扬的姿态,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阔步走大道人生路!(通讯员 许海燕 王慧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