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搭上工业互联网“快车”,威海这个“麻雀”企业获国家“青睐”

2020-09-0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近日,天之卫网络空间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的SOC2Plat项目成功入围工信部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天之卫成为我市唯一代表,与阿里、华能、海尔等国内大企业站到了同一个舞台。

      深藏于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天之卫是一家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企业规模并不大,固定资产算起来可能只有几十台电脑和服务器。但麻雀虽小,却是“五脏俱全”。搭上工业互联网的“快车”,天之卫从成立之日起,就没少获得国家级别的“青睐”。

      近年来,随着全省第二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落地我市,全市各企业也纷纷看准工业互联网这片发展“蓝海”,开启“尝鲜”之旅,推动企业、人、数据、资源等要素全方位协同和融合,打造一二三产互动协同发展的新型数字经济生态。天之卫就是其中代表。

      “互联网越是成熟,就越需要细致全面的安全服务。”天之卫常务副总经理刘红日说,工业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这也恰好符合企业的课题研究方向。

      多年的沉淀,让天之卫的成果“结”得更早,也更加有效。拿企业提供的网络互联这一项服务来说,便能降低企业80%以上线路成本,提升业务访问速度3倍以上,为客户带来无形的时间与运营优势。

      优秀的产品,带来的是企业市场和名誉的“双丰收”。作品进入首届工业互联网大赛复赛,项目中标2019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成立5年来,企业的“小本本”上写满各项荣誉,含金量一个比一个高。

      今年,疫情带来的特殊环境,又给天之卫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天之卫手握1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30多项软件著作权,已在北京、南京等地开设分部,合作伙伴达到几十家,其中不乏中科院、阿里巴巴、腾讯、360等品牌企业。

      参与网络互联,输出产品服务,天之卫的“小荷渐露”,正是全市推进工业互联网全领域发展的缩影。目前我市正在积极利用“1+4+N”平台的科研优势,发展一批工业APP和平台产品,创建一批省级以上软件工程技术中心,打造影响力较强的特色软件和信息安全软件基地,让更多“天之卫”借助工业互联网走上发展道路。

      前几天,企业又收到了一个好消息——首次承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科技部正式立项,天之卫又有了新的研发课题。(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