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临港区24个省市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2020-09-09 编辑: 宋倩

   

      9月,正是项目建设攻坚的好时节。近日,走进临港区恒融冰雪运动新天地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塔吊林立有序运转,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在钢筋水泥之间忙碌穿梭,处处皆是繁忙景象。

      据悉,恒融时代冰雪新天地是由威海恒融地产投资兴建的集体育产业、健康生活、生态宜居于一体的国际冰上康体新城。冰雪新天地紧邻林泉河公园荷花湾畔,其包括威海首个标准冰球馆、冰雪大厦及地标商业等部分,建成后将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又一重要场所。

      自今年开工以来,恒融冰雪运动新天地项目就按下了建设“快进键”,从土方开挖,到一栋栋主体建筑拔地而起,仅仅用了几个月时间。进展最迅速的便是展览馆,目前,整体已经进入精装修阶段,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幕墙施工,预计10月底完工并使用。

      而备受市民关注的冰球馆也已初具规模。“我们将冰球馆划分东西两侧施工,东侧正负两层主体基本完工,9月中旬完成浇筑;西侧正在进行筏板基础施工。”恒融冰雪运动新天地项目负责人介绍,冰球馆占地面积约4295平方米,主体建筑地上二层,地下一层。首层主要功能为长61米、宽30米的国际标准冰球场地,并配备1间教练室及4间更衣室,此外还包括冰车库、制冰机房、器材库等一系列功能用房。

      在施工中,冰球馆也与其他建筑单体施工形式不同。“冰球馆造型为弧形,单层面积大、层高较高,施工多采用钢构和高大模板支撑。此外,由于要安装制冰设备管网,对施工工艺要求比较严格。”恒融冰雪运动新天地项目负责人说,按照进度,11月底,冰球馆主体结构可基本完成。与此同时,今年年底,冰雪大厦预计完成6层主体结构,沿街地标商业完成装修工程。

      不止恒融冰雪运动新天地项目,连日来,临港区重点项目全面开花,抢工期、拼速度、保质量,全力以赴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全区24个省市级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其中,中玻功能玻璃智慧生产基地、中南康养2个项目正在进行基础阶段施工;高赛华运特种车辆生产基地、明德苑商务综合体等5个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航泰环保、临港文化中心、万豪酒店等7个项目正在进行装修施工;金威科技光稳定剂、污水处理厂2个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引进;瑞泰科技光模块项目、威建建邦新型板材、大谷电子等8个项目投产运营或部分运营。

      眼下,总投资2.92亿元,规划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的航泰环保新型环保设备生产项目,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厂房装修施工。航泰环保项目负责人说:“目前,4座车间进度已完成约80%,本月中旬可全部完成,同步开展设备安装,计划11月前实现投产。”

      据了解,航泰环保新型环保设备生产项目规划设计4座车间,1栋研发楼,1栋办公楼,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30000万元。今年年底,研发楼和办公楼将完成基础施工,明年进入地面施工阶段。

      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如火如荼,呈现出集聚勃发、动力强劲的发展势头。而之所以建设速度快,离不开临港区管委推着项目跑的“保姆式”服务。今年以来,临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不断优化项目服务,畅通项目推进沟通渠道,围绕资金、土地、手续等制约项目建设的关键要素精准服务,挂图作战,紧抓进度,科学合理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规划图”变成了一幅幅“施工图”。(来源:今日临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