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家门口享幸福“食”光,环翠区又有两处社区食堂、老年餐桌开业

2020-09-10 编辑: 宋倩

    

      城市社区食堂和农村老年餐桌建设作为环翠区为民实事之一,近两年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在各个社区和村居,成为许多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用餐的首选之地。最近,环翠区又有两处社区食堂和农村老年餐桌开业,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暖心的幸福“食”光。

      干净的餐桌,丰盛的饭菜,“家的味道”油然而生。近日,南山社区食堂开业,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尝鲜”。

      热乎乎的饭菜下肚,老人们幸福满满。“平时,我在家只做一道菜,吃剩下的晚上热热再吃。有了社区食堂,不仅解决了我们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而且顿顿吃新鲜的,荤素搭配营养充足,既方便了我们,也让儿女们省心。”居民刘孝荣竖起大拇指。

      食堂菜品以老年人口味为主,还推出了老年人优惠套餐,年满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办理就餐卡即可享受早餐5元、午餐10元的优惠价格。

      社区食堂为城市居民提供了方便,老年餐桌则着重提升农村老年群众“舌尖上的幸福感”。热腾腾的饺子、新鲜的水果、贴心的服务,在刚刚开业的林家院食堂,前来就餐的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馅真足啊,味道也好!”尝了一口水饺后,独居老人夏元娥赞不绝口:“平时一个人做饭嫌麻烦,现在有了食堂,吃饭不用发愁了。这里的饭菜不仅种类多、味道好,营养搭配也很健康,这下俺们有口福啦!”

      为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众,林家院食堂招募了20余名志愿者,如有老人因病或有特殊原因不方便到食堂就餐,志愿者会送餐上门,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吃饱、吃好。

      小食堂,大民生。为把食堂开到老年人“家门口”、开到百姓“心坎上”,去年,环翠区建设了10处社区食堂并投入使用,今年计划新建16处社区食堂、4处农村老年餐桌,满足以居家老年人群体为主的居民餐饮服务需求。

      “截至目前,环翠区已建成农村老年餐桌6处、社区食堂21处,老年餐桌的建设已经超额完成今年计划,其余5处社区食堂也在快速推进中,这个月底前全部开业。”环翠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年餐桌与社区食堂全部建成后,将初步构建起城乡助餐服务体系,有效解决老年人“一餐热饭”难题。(来源:中国威海环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