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闫剑波安排《问政山东》反映的政务服务短板问题整改

2020-09-11 编辑: 谭立勇

    9月11日,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出席威海分会场会议,结合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问政山东》反映的政务服务短板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副市长叶立耘、高书良出席会议。

    闫剑波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关键是强化问题导向,结合《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与作风建设同步提升。《问政山东》反映的问题,背后都有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的原因,归根到底都是营商环境问题。“看政务补短板、数据大体检”环节中指出的40个政务服务事项,在承诺办结时限、可否网办、到办事现场次数、可否即办等方面与人民群众的需求有一定差距,也是我市营商环境的短板弱项。问政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不能就事论事,要深挖背后的作风根源,把问题整改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做到标本兼治、一体整改、同步提升。

    闫剑波要求,要坚持依法整改,每个政务服务事项的优化都要有法律依据,按规矩办事,做到依法合规。要主动对标先进,其他城市能承诺的时限、能做到的事情,都要尽量做到、及时跟进,不能讲条件、找借口。要坚持实事求是,把问题症结摸清楚、研究透,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不能做表面文章,力戒形式主义。要抓紧对政务服务大厅的服务工作进行整改提升,加强窗口工作人员培训,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既要熟练掌握业务办理流程,又要有真诚、专业的服务态度,使群众看到变化、有更多获得感。要通过解决具体问题的实际成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经济发展受益,让人民群众受益。(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