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张海波现场督导解决《问政山东》节目反映问题

2020-09-11 编辑: 谭立勇

    9月11日,市委书记张海波率相关区市、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文登区米山镇和经区桥头镇,现场督导《问政山东》节目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刻反思、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拿出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整改举措,切实把事情办好,让群众满意。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周永迪参加活动。

    在文登区米山镇东铺头村航泰苑小区,地面管线已经清理完毕,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办理自来水开通手续并同步安装水表。张海波现场了解小区通水通电进展,听取整改方案,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强调要落实属地责任,明确施工主体,倒排工期、跟踪服务,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将心比心加快整改,确保按期兑现承诺。在经区桥头镇报关学校项目现场,张海波实地查看空置楼宇及周边配套情况,与相关区市、部门负责人现场探讨盘活方案,要求相关区市、部门切实担起责任,密切配合,通过政策创新、招商引资、破产清算等途径,依法处置“半拉子”工程,下大力气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最快速度、最大程度挽回群众损失。每到一处,张海波都与群众深入交流,倾听民声、解答疑惑,并欢迎媒体、群众继续监督党委政府工作,助推威海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张海波强调,我们要深刻反思、剖析节目反映问题背后的原因,这里面既有我们责任心不强的问题,也有宗旨意识树得不牢的问题,既有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也有工作机制不完善不健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既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更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按照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求,凡涉及居民小区改造的项目,都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用心用情把事情办好。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提早介入,集中梳理、一个一个地研判,分析问题症结,拿出解决措施,避免小事拖大,努力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市级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发挥专班作用,带领各级各有关部门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快速整改,给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