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一城繁华半城海,带你飞越“威海之门”!

2020-09-11 编辑: 谭立勇
 

    当我们提起一座城市时,首先想起的或许就是它的地标建筑,譬如巴黎的凯旋门、柏林的勃兰登堡门、迪拜的迪拜门……说起威海,大家自然会想到被誉为“威海之门”的幸福门。

 

    幸福门地处市中心威海湾畔,东与刘公岛隔海相望,是威海的地标性建筑,也是威海千里海岸线的起点,更是威海的一张名片,向世界展示着威海现代、开放的滨海生态人居城市形象。

    幸福门正如它的名字一般,呈“门”字型结构,属于玻璃体结构建筑,高45米,宽42米,门内两侧分设有两部电梯,在距地面约30米高(第11层)设有横向海景观光长廊,15层设有邮币展览馆和幸福邮局。

 

    门里是繁华的喧嚣都市,门外是一望无际的蓝天碧海。登上幸福门观景长廊,登高望远、听涛观海。向东,是蔚蓝的大海和蜿蜒的海岸线,可远眺刘公岛;向西,是车水马龙的城市生活,可纵览威海全貌。在观景长廊的栏杆上,你还可以系福袋、挂同心锁,祈求幸福平安。

 

    清晨的海上日出,傍晚的夕阳西下,夜晚的霓虹璀璨……幸福门的每分每秒,都值得印刻在记忆里。

 
 

    幸福门正东广场上建有黄铜所铸的“万福图”,排列成五圈的“福”字,寓意“五福临门”“五福同享”。来幸福门“踩福”是常规操作,沾点福气,图个吉利,而且每次一定要找一下威海的位置。

 

    除了幸福门,幸福公园还有很多个“网红”,他们就是形态各异的雕塑。其中,颜其麟先生的《威海赋》最是耀眼。

 

    洋洋洒洒、大气磅礴的《威海赋》刻在长40余米的含金大理石上,为大家认识和了解威海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

    还有挥毫泼墨的张大千和徐悲鸿、儒雅谦和的孔子和孟子、手扶钢琴望远方的肖邦、优雅的海螺女……蓝天绿树间,一组组雕塑匠心独具、妙趣横生,让人流连忘返。

 
 
 

    这里环境优美、视野开阔、空气清新,你可以选择静静地坐在海边的石阶上,听听大海的声音,或是租辆自行车走走停停,吹吹海风,又或是在林荫道的长椅上小憩……

 

    “一城繁华半城海”,幸福公园等海滨生态公园,宛若颗颗明珠串联成至美风光,实现了陆地与碧海的最美邂逅。这里不再只是一座临海公园,更是威海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寄托。

 
 
 

    来威海的朋友,几乎都在幸福门留下过身影。幸福门犹如威海的形象大使,处处透着威海精致秀美的独特气质,把碧海蓝天、红瓦绿树、海鸥飞舞囊括怀中,开启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的磅礴画卷。

    走,到幸福门去,感受一个有内涵、有活力、有温度的精致威海!

(文字:鞠磊 摄影:宫举卫 刘彬 李均伟 孙韶宁 部分图片来源威海图片库 视觉: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