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奋力夺取 三连冠

经区:创城惠民亮点纷呈,赢得百姓点赞

2020-09-12 编辑: 仲鹤

弯腰捡烟头、踮脚清广告,不畏炎热清理楼道里乱堆乱放的杂物,不厌其烦引导居民遵守文明规范……在所有创城人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痛点、堵点问题被解决,一个个有亮点、有特点的文明细节呈现。而这些努力,被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上,他们又借由一个个充满谢意的小礼物为创城成果点赞,为创城志愿者送去支持。

这几天,经区西苑街道天隆社区又收获了居民孙女士送来的两面锦旗,“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真心为民办实事,情系百姓解民忧”,短短的两句话却让天隆社区的工作人员们感动不已。

原来,孙女士所住的小区内,西环路因为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存在多处坑洼;位于9号居民楼的区间路又靠近地下停车场,不少居民图省事把车停进了绿化带,造成了草皮裸露,也给居民出行带来了困难。秉承着“解民忧,办实事”的治理理念,天隆社区第一时间将问题上报西苑街道,在街道协助下,与多方部门协调后,西环路的破损路面得到了修整,区间路安装了栏杆便于规范停车,裸露草皮也进行了铺砖处理,一个安全、优美的居住环境又回来了。

“眼看着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停车难这样的问题也在一步步解决,作为居民,我能真切地感受到社区在为我们办实事。这锦旗虽然不起眼,可这里头是我们大家满满的谢意。”孙女士说道。

除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更是创城工作中一股强大的力量,从普通群众到党员,从青葱少年到花甲老人,这段时间,经区掀起了“创城志愿潮”。

对经区天隆社区的志愿者来说,这几天可谓是惊喜不断,暖心不已。辖区爱心企业“旺场里”蛋糕店为志愿者们送去了香甜的蛋糕,还为每一位志愿者分发一张蛋糕卡;新剧特洗浴为志愿者们发放三百余张澡票,希望为她们洗去一身的疲劳;小天东股份经济合作社则为志愿者们每人送上了一箱鲜鸡蛋……各方力量纷纷出资出力,为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点赞。

“这块蛋糕甜到了我们志愿者的心里去了,看着咱小区一天一个样,环境越变越好,生活越来越舒心,再苦再累也值!”志愿者邹玉凤高兴地说。

天隆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秀霞则表示,这些礼物里都蕴含着居民们对创城工作的理解,只要全民支持、参与、共同努力,社区就有信心啃下硬骨头,整合党建战斗堡垒力量、共建单位资源力量、居民自治志愿力量,做好创城工作,给居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样暖心的场景,在蒿泊汇成社区里也发生着。9月5日,蒿泊汇成社区党委联合蒿泊社区食堂开展起了志愿者回馈活动,为所有志愿者送去鸡蛋,并赠送“蒿泊社区餐厅志愿者就餐券”,还在当天提供了一次免费就餐服务,感谢志愿者们的不断努力,让社区生活环境逐步优化提升。

正是这群创城人的分秒必争,才让社区的整个面貌焕然一新了。如今,经区上下正拧成一股绳,向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全面冲刺,而这样的暖心故事仍在不断上演着。(来源:威海经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