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奋力夺取 三连冠

即办即走!点赞威海服务大厅里这些“标配”

2020-09-12 编辑: 仲鹤

贴心耐心的工作人员、详细的指引牌、快速便捷的自助办理系统……这是我市各个服务大厅的“标配”。近日,记者走进各服务大厅,了解那些发生在大厅,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文明故事。

市立医院就诊患者赵连娟:给门诊大厅的志愿者点个赞

今天中午,我和老公在环翠楼附近玩,下楼梯的时候不小心崴到了脚,脚脖子一下子肿得很大,赶紧来到最近的市立医院就医。

一瘸一拐地进了门诊大厅,顿时懵了圈。两年没来医院,整个大厅都变得有些陌生,当时我疼得不知道干啥,老公也找不着北。

这时,门诊大厅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过来带着我老公去一旁“租”了一辆共享轮椅。坐在轮椅上,我才好受点,老公在医院志愿者的指引下,在门诊大厅的自助机前办理了就诊手续。

原本我还担心坐着轮椅行动不便,结果医院有轮椅通道等无障碍设施,整个就医过程十分顺利。

看着陪着我俩走了一路的志愿者,刚想好好答谢一下人家,可人家却摆摆手走远了。志愿者戴着口罩,我连她长什么样子都没看清楚,我一定要给医院的志愿者们点个赞!

山东英格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丁兆光:企业开办一窗办,营业执照现场拿

毕业一年,我终于领到营业执照了,创业梦如期驶上正轨,心里又高兴又惊喜。这要多谢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

我之前一直以为办营业执照需要准备很多材料。前期电话咨询时,工作人员告诉我带着身份证就可以全程“通关”了。上个周我拿着身份证来到办事大厅的导办台,立马有导办员带着我到电脑前,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手把手教我填写相关资料,让我这样的创业“小白”少走了很多弯路。

资料填好后,大厅导办员带领我到“企业开办一窗办”综合服务窗口,没用几分钟就拿到了营业执照,这速度太让我惊喜了!

朋友前年办手续时要十多个窗口“跑断腿”,前前后后大概花了半个月时间。而现在一窗受理,登记注册、税务登记、印章刻制、银行开户等环节在一个窗口就能办。

听说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最近还新上了两台市场准入登记自助服务终端,不需要工作人员逐项对照材料审核,营业执照就能“不见面审批”“秒批秒办”。回头我得告诉其他想创业的朋友,来体验下办事大厅里的“新风尚”。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工作人员李赛玉:焦急等待的眼神少了,茫然无措的脸庞也少了

我从业已经14年了,见过各种各样的问题,每天大厅里办理的大大小小不动产业务大约能达到400个,但近期我发现问题越来越少,就连大厅里等待的人也越来越少,大家都是即办即走。

以前各个窗口负责不同的板块,为办理不动产证,客户通常要跑好几个窗口,拿证等待时间也比较长,大厅里全是人。

后来登记中心的窗口和区域划分都做了调整,实现“一窗办理、并行办理”,节省了客户等候时间。今年6月底,我们还推出了线上平台,客户可以在“爱山东”APP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在线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不方便取证的客户可以申请邮寄到家。现在,即使最复杂的业务,拿证时间也缩短到3个工作日。

登记中心大厅内安排了流动导办和咨询导办,只要客户遇上问题或老年人对电子设备不熟悉,都可以找他们帮忙解决,有需要的老人也可以经由绿色通道办理业务。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登记中心还会安排专人上门服务。

现在的大厅秩序井然,焦急等待的眼神少了,茫然无措的脸庞也少了,人人礼貌相待,文明和谐氛围越来越浓。(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于淑仪 实习记者 睢琼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