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奋力夺取 三连冠

精致天桥架起威海“幸福路”

2020-09-12 编辑: 仲鹤

近日,我市6座天桥已基本完工并投入试运行,过街天桥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了哪些幸福感和获得感?让我们听听他们的故事。

青岛路小学三年级学生车恒辰:好好爱护天桥上的卫生

我下课后和妈妈一起回家,这是我和妈妈第一次一起走过街天桥,天桥上视野开阔,周围景色真美,天桥下面车来车往,我感觉既安全又新鲜。

以前,我每天从家里到学校都要穿过马路,妈妈很不放心我自己上下学,每天我出门前,都要叮嘱我一遍,我耳朵都起茧子了。

现在有了过街天桥,我和朋友们上下学的时候都是一起在天桥上走。现在一到晚上,走在天桥上很凉快,我还约了小伙伴一起在天桥上赏风景呢。

我知道工人们建这个天桥出了大劲儿,把天桥上的台阶设计得很平缓,走上去毫不费劲。天桥上干干净净的,我和小伙伴也要好好保持天桥上的整洁卫生,不乱扔垃圾,早上经过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个碎纸片,就主动把它拾起来了。

幸福门附近居民王秀芳:舒适安全还能观景,这天桥真不错

听说幸福门的天桥能走人了,我特意爬上来瞧瞧,真是方便不少,以前过个马路还要等好一会儿绿灯,现在直接就能从天桥上过,省时还能锻炼。

嘿,你还别说,这晚上站天桥上,风吹着还挺舒服。

这天桥坡缓,分了三段,爬起来也不累,很适合我们老年人走。我还特意观察了一下,天桥地上都铺了一层类似小石子的防滑材料,下雨天不怕打滑,能放心走。

刚从北边的天桥上下来,我又绕了一圈到南边这座天桥转转,这俩天桥隔着个幸福门一南一北立着,实用又好看。

站天桥上看着桥下的车流不断,旁边就是亮着彩灯的幸福门,沿着海边是一圈的高楼,我是真觉得这城市变化太快。

世昌大道奈古山路过街天桥项目经理肖海强:市民满意,辛苦就值

三个月时间过得真快,回想起最开始的挖桩,到现在天桥即将正式“上岗”,身体虽然疲累,但总算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心里真是高兴。

这两天有不少市民过来“尝鲜”,尤其是到了晚上,天桥上人来人往,忙碌了一天的人们,会在天桥上驻足一会儿,看看这个城市的夜景。

我们考虑到老人和小孩上过高的台阶不方便,就把每层台阶的高度设计在10厘米,还为小朋友特别“定制”了适合他们的扶手。

这三个月的时间里,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吊装主桥梁的那晚。当时为不耽误市民的正常出行,我们选择在夜里施工,从晚上9点一直工作到第二天早上6点,我一直呆在那,第二天下午6点才回去,洗了个澡,一躺到床上就睡着了。

那段时间,工人们每天的工作强度都很大,再加上天气热,一会儿的功夫,衣服全粘在身上。身体虽然累,但我们心里舒坦,这样的民生工程,我们干起活来有劲儿。

现在我们负责的过街天桥已基本完成。这几天我们就是要把收尾工作做到极致,到正式通行时,让市民们满意,我们的辛苦就值了。(实习记者 刘凌玉 孙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