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奋力夺取 三连冠

看,创城路上最美“夫妻档”

2020-09-12 编辑: 仲鹤

“我去大叔家宣传创城的时候,发现他家水龙头坏了,你下午过去修修吧。”

“行,我吃完饭就过去。”

这是南海新区滨海街道学府社区社区工作者徐宁和她的爱人张军全9月10日的一段对话,对话的内容,就是夫妻二人的日常。

早在小区刚建成时,徐宁就和张军全在小区外开了一家装修门店,诚信经营外加热心肠,让他们俩很快在居民中有了知名度,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如今同频共振的两个人又在志愿公益方面达成了一致,徐宁应聘成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张军全则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两口子平时靠着自己的手艺养家,但居民家里有需要修修补补的地方,只要一个电话,甭管几点,张军全都会免费上门帮助。他们是邻居眼中的热心人,社区干部的好帮手,提起这对夫妻档,社区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

现在,徐宁和张军全投身创城志愿者队伍中。“平时我俩一起在社区里帮着收拾收拾卫生,搬搬东西,有时候他去交通岗口做志愿者,我就挨家挨户开展入户宣传工作。”

在志愿服务这件事上,张军全和徐宁总是一拍即合,“徐宁是社区工作者,我是一位入党积极分子,服务百姓是应该的嘛。再说了,这身马甲代表的不仅是志愿者的身份,更是代表着奉献的精神。”张军全表示,自己做的其实是成千上万个南海新区志愿者都在做的事,没什么好值得表扬的。

文明城市的创建靠得不光是一个人,一个家庭的努力。今年,滨海街道探索构建了“党建+志愿服务”的工作机制,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居民需要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获得足够积分才能履行程序进入下一阶段,这激励了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如今,在南海新区的大街小巷,像张军全和徐宁这种穿着马甲的志愿者随处可见,有人问路,他们就热情回应;遇见烟头纸屑,他们就随手捡起来.......在社区,在马路,在公园每一处都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志愿服务的脚印遍布南海新区。(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