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政威海 · 立行立改

闫剑波现场研究乳山银滩环境问题整改

2020-09-12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9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乳山银滩,现场研究《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副市长高书良参加活动。

 乳山银滩大拇指广场西侧,养殖作业区堆放的牡蛎壳、沙滩上散落的垃圾已经清理,闫剑波详细询问牡蛎壳处理、垃圾清运、海岸带保护的机制办法。眼下正值牡蛎苗投放期,渔民们正在紧张忙碌地为投放牡蛎苗做准备。闫剑波说,要统筹牡蛎养殖生产与环境保护,新的养殖作业区要按照承诺时限,保证两个月之内建成。要积极采纳群众的意见,做好规划设计,将新的养殖作业区与旅游、体验有机结合,让劳动场景也变成一种景观。未搬迁进新养殖作业区这段时间内,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清运垃圾、养殖作业废弃物,保证海滩环境整洁有序。要设置移动环保厕所,安排专人管理,方便群众和游客。要引导规范养殖作业区的生产秩序,有效保护海岸带生态环境。

 在节目中反映的海滩排水口,闫剑波现场采集水样,看浊度、闻气味,要求立即将水样送检,并要求环保部门持续监管,不定时采样检测,确保水质达标。闫剑波还现场查看附近区域污水管网设施,了解污水管网走向、污水处理工艺、污水排放标准、污水管道维护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强运行监管,摸排清楚周边污水排放途径,加大淤积管网清挖力度,确保污水达标处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闫剑波与各责任单位负责人一起研究整改方案,细化解决各项问题的措施。闫剑波说,银滩环境“脏乱差”,暴露出管理混乱的问题,根子在部门作风不严不实,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要立即开展作风整顿,该批评的批评,该教育的教育,该整顿的整顿。聚焦不主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和提升。要建立健全管理长效机制,把工作不深入、不细致的问题解决掉,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