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闫剑波现场研究解决居民区充电桩安装难问题

2020-09-13 编辑: 谭立勇

    9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高新区汇峰山海郡小区,现场研究解决《问政山东》反映的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难问题。

 

    在高新区汇峰山海郡小区,闫剑波详细了解小区内现有电动汽车充电桩设置、安装技术要求、居民电源位置、小区内配电等情况,走进小区地下室分电箱,查看充电桩电源点、走线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矛盾问题。闫剑波说,充电桩是新能源汽车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新生事物,政府部门的服务要及时跟上。群众反映的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说明我们的工作作风还需要改进。居民区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站在群众的角度,想办法解决老百姓的困难,群众的所有疑问相关部门要第一时间予以解答,不能立即办理的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让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回应。属地区市要抓紧对居民区充电桩建设需求情况进行摸底,充分征求群众意见,针对群众意愿和不同小区的实际,分不同类型,实事求是地拿出合理解决方案,满足居民充电需求。

    威海北站地下停车场建有8个公共充电桩位,闫剑波实地查看了充电站结构布局、充电方式,详细询问充电时间、电费标准以及充电管理、应急措施等事项,了解电动汽车充电流程。闫剑波说,根据全市电动汽车的保有量和增长趋势,规划布局一批公共充电设施,也是保障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有效途径。要统筹规划,在公共停车场、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等公共区域建设一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为电动汽车充电提供便利。要加强公共充电设施维护管理,做好日常安全巡查检修,保障车辆充电安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