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文明城市创建带来哪些变化?听听张村镇居民怎么说

2020-09-15 编辑: 宋倩

      

      如今,走在环翠区张村镇的大街小巷,处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只见交通文明和谐,车辆摆放有序,街道干净整洁,文明的种子已经深植每一个角落。让我们继续走近居民,听听他们内心的声音。

      淮河街商户董玲:

      威海越变越好了

      感觉威海的环境在一点点变好。连到店里来做推拿的小学生都知道要做文明小学生,不说脏话,不随地乱扔垃圾,还帮妈妈打扫卫生。

      我的门店在一楼,每天都能看到带着红袖章,穿着蓝马甲的志愿者在门前一遍遍清扫卫生,维持道路干净整洁。我家楼道的小广告和垃圾也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墙面还重新刷了白漆,像新的一样。

      现在的张村镇,不仅“面子”靓,小区“里子”也更实在,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每天的心情都很愉快。

      玫瑰园小区居民杨伟光:

      小区环境变好了,爸妈住着也高兴

      近几年,威海不仅通过修建口袋公园、打通断头路等方式改善城市环境,小区环境也在逐步改善。去年,玫瑰园小区进行大改造,翻新了水泥路,修建了小花园,有了专门的停车位,还建成一个休闲娱乐的小广场,长辈带着孩子不用出小区就能休闲娱乐。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想给父母换个房子住,老人却不同意。他们说现在的小区环境好、物业好、生活便利,住着高兴。

      后双岛环球公寓居民董现真:

      以前就喜欢威海,现在更不想走了

      我来威海带孩子有八九年了,威海空气好、环境好,生活舒适,我非常喜欢这里。这几年威海里里外外有不小的变化,路更宽了,绿化更好了。

      不仅城市环境变好了,人的素质也更高了。小区的环卫工人不仅把垃圾桶擦得干干净净,地上有个烟头也会立刻捡起来;市场的工作人员还经常帮老年人提东西;过马路的时候,车辆都会停下来让一让;在公交车站点还有志愿者引导大家排队上下车。

      威海的环境好,市民素质高,我非常喜欢待在威海。(来源:张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