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全产业链园区如何建设?文登区这家企业装上发展“小马达”!

2020-09-16 编辑: 宋倩

     

      9月7日,走进文登迈世腾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条条新型集成电感器自动化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行。“这些产品为三星量子点自发光(QLED)显示技术用集成电路板60%提供核心电子部件,技术领先国际同行2年以上。”文登迈世腾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晃锡说。

      据介绍,迈世腾拥有20条国内顶尖自动化生产线,40多人的创新研发团队,产品与国内外同类产品相比,体积小、环保率高,牢牢把握市场主动权。但市场竞争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企业要想有持续运转发展的“小马达”,就得不断实现突围,催生发展新动能。

      为此,迈世腾在向行业高端迈进的道路上,启动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建设,延伸主导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迈世腾深入挖掘产业链、供应链及合作伙伴关系企业信息,在文登经济开发区管委、工信局、商务局等部门的牵线帮助下,采取逐一登门拜访招商、邀请企业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对接,打造“核心技术+世界500强订单+龙头企业+供应链企业”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全产业链园区。

      随着招商的快速推进,迈世腾电子信息产业链条日益完善,产业集群效应日益凸显。目前已有2家磁芯、1家导体、1家环氧树脂和1家包装物料共5个企业达成入园协议。迈世腾电子也已实现上半年销售收入8500万元,外贸进出口1024.72万美元,同比增长58.05%。

      迈世腾一直秉承科技创新、高端引领理念,对三星、LG等世界500强企业消费电子产品的发展动向和产业布局进行深入研究,找准合作共鸣点和对接切入点,在2018年取得韩国三星一级供应商资质基础上,今年又取得LG电子株式会社、现代汽车株式会社主要供应商资质,并与中国电子(TPV)、冠捷电子等强企达成产品研发、供应意向。

      “我们将与韩国三星、LG共建科研实验室,逐步消化吸收高端电路板生产技术,吸引人才、资金、项目向新一代信息产业园区聚焦。”尹晃锡表示,公司规划用5年的时间建成产业园区并投产。投产后预期年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占领国内外高端集成电路板市场主要份额。(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宫子媛/文 文登区供图)